齐文远教授等参加天盾学社“躲猫猫事件”之学术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0   浏览次数:2

    2009410星期五晚,我校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教务部部长刘茂林教授、法学院池海平副教授、丁丽红副教授、刑事司法学院苏彩霞教授、欧阳竹筠副教授在文澜楼111教室参加了天盾学社主办的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以受社会广泛关注的“躲猫猫事件”为主题,齐文远教授、刘茂林教授、苏彩霞教授等5专家分别从刑法、宪法、法理、行政法几个角度全方面、深层次剖析了云南躲猫猫事件所反映的法律问题案例,内容主要涉及加害人、监管部门、网友、被害人、看守所、舆论监督、案件可能涉及的罪名、人权等。专家们的讲解或严肃或幽默,其展现出的智慧火花让在场同学折服,掌声此起彼伏。欧阳竹筠副教授担任嘉宾主持。专家讲解结束后,在场同学进行了踊跃的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是天盾学社组织的关注社会热点案例的系列学术沙龙之一,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教授们的大力支持。

 (夏星,郑雯,郭文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