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顺利进行 徐书记亲临讲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1   浏览次数:4

      (学生记者:吴跃跃)2009521日下午2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校刑事司法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在文波305教室顺利开课,本节的课题是“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马克思主义者”,主讲老师是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徐书记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我院本次党课共有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党委武身汉书记、王延副书记、院学办主任张远和老师、07大队长刘茂盛老师等都来到了课堂,气氛相当热烈。

       徐敦楷书记以饱满的热情和渊博的学识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马克思主义者”。徐书记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这个问题。第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拓展政治视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武器,把党的纲领和章程作为行为准则,努力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第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拓展道德视野,传承民族主义精神。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德观,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坚持胡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并要不断继承发展,要努力振奋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提高我国的软实力。第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拓展才能视野,服务社会主义建设。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汲取广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最终成为创造性人才,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终生。第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拓展社会视野,融入集体主义生活。徐书记讲到,人必须生活在集体中,要想体现出自我是价值,就必须做一名善于合作的人,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为把我国建设成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第五,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拓展国际视野,增进爱国主义情愫。随着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我国也面临着愈加复杂的国际斗争,我们必须要拥有国际视野,准确地分析国际形势,明确立场。

       徐书记讲课结束后,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听了徐书记的这次讲课,大家都获益匪浅,对当代党和国家、社会、世界的认识都有了进一步提高,这次党课取得了圆满成功!我院分党校的党课一定会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极大提高,我院分党校的党课一定会取得极好的效果!

 

 

徐书记亲临讲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