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校篮球联赛亚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1   浏览次数:5

 200958日下午22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篮球联赛男子组总决赛第三场在南湖体育馆展开较量,我刑事司法学院在前两场与对手法学院取得了11的战绩,由于总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这场比赛也就成了总冠军之争的决定性一战。全场比赛紧张激烈,令人惋惜的是,我院以1分之差惜败对手,最终获得亚军。

       这场争夺冠军的巅峰对决吸引了无数观众,比赛还未开始,全场就已经座无虚席,场边很多观众都是站着在等着观看比赛,双方啦啦队早已擂起大鼓,拍起手掌,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双方队员们做了一些热身后,向裁判和观众鞠躬,比赛正式开始。我方8号以一个跳投率先得分,对方反击投篮未进,10号取得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到2{10号是对方的杀手锏,身高超过190cm,进行过专业的篮球训练},随后对方13号进攻造成我方犯规,两罚一中,对方10号又以一记跳投再度得分,我方开局不利。随后,我方142分命中,对方11号还以一记3分,双方各有进球,我方8号命中一记3分后将比分追至910,同时也拉开了他的3分球表演序幕,依靠8号第一节后半段贡献的33分,我方以1719仅落后2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对方8号首先命中2分,我方8号亦中2分,然后对方连续得分,扩大领先,我方8命中3分,6号突破得手这才稳住阵脚,在8号又中3分后,对方7号连中23分将比分扩大为3629领先,节末我方8号再中3分,以3439落后5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对方15号率先2分入账,并造成我方犯规,虽然罚球未进,但10号依靠身高优势取得进攻篮板,补篮命中,13号又突破得分将比分扩大为4534、我方8号稳健地再入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但对方10号连得7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随后我方8号再入3分,14号又突破上篮得手,5号助攻10号快攻得分缩小差距,依靠节末5号的跳投和8号的3分命中我院以4956进入末节。成败就在这关键的最后一节了,虽然体力下降,但双反都在咬牙坚持处于落后的我方更是全力以赴做最后一搏,每球必争,经常出现飞身拼抢的感人场面,我方10号在最后一节的最疯狂追分中起了关键作用,先是连投带罚取得5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又抢断助攻7号快攻得分将比分拉近到5860.。对方10号也连得5分还以颜色,随后我方10号带球一条龙快攻篮下得分,8又中3分,随后10号命中关键的3分将比分反超1分,双方的较量进入白热化,对方靠罚球将比分反超1分,我方7号关键时刻两罚一中追平比分,此时比赛仅剩十几秒,对方8号进攻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再次将比分超出,比赛最后时刻,因为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我方未能完成绝杀,含泪惜败,获得亚军。

       在比赛中,我方球员表现出色,都在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8号发挥尤其出色,全场命中103分,一人独揽38分。由于对方有190cm以上的大个子球员,我方在篮板球上吃亏较多,这是输球的关键,但我院虽败犹荣,比分输了,气势不输,精神不输!

       至此,校篮球联赛圆满结束,我院只以1分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捧起亚军奖杯。虽然这届比赛我院未能卫冕,但这个亚军队员们用无数艰辛汗水赢得的,在此向我院篮球队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院队员突破上篮

 

 

 


 

我院党委王延副书记、07级大队长刘茂盛老师到赛场为篮球队员加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