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结核,携手健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1   浏览次数:4

    3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强结核病的治工作,41日,侦查0701在校青协红十字会的大力协助下,在文波202教室开展了预防结核,携手健康的主题班会活动,对肺结核知识进行教育宣传,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这一活动受到了全体同学的欢迎,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活动开始时,校青协红十字会干事徐淡同学首先对肺结核的现实状况作了简短的描述:结核病在全球的广泛流行,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而大学生的活动范围大,接触人群多,场所空气不流畅,而且学习繁忙,生活不规律,更容易受到结核菌感染。因此学校成为结核病传播的高发场所。他余音未落,教室里有同学就开始议论了。看到大家对此纷纷议论,他紧接着又向大家展示了有关肺结核知识的图片,并对图片的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肺结核病有了初步的了解。听了他的一番讲解,让我们茅塞顿开,全班同学展开了对肺结核病的激烈讨论。
    
在讨论之余,他们还通过PPT做进一步的讲解,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有奖问答。通过PPT,主要针对肺结核概念、主要症状、传染途经(特别是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等三个重要途经)、预防方法、疾病诊断、治疗方法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在此过程中,还不时穿插一些小问题,这些小问题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这些不但解决了大家的疑惑,而且对于回答问题的同学还给予一定的奖励。这个环节,不但提高了大家热情,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最后活动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体同学中普及了预防、治疗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对肺结核病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的健康意识,减少了疾病的传染机会。

“预防结核,携手健康”

发放资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