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13   浏览次数:662

刑事司法学院各班同学: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按照团中央以及共青团湖北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活动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紧密联系新中国60年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成就和经验相结合的高度,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教育、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重大历史意义的宣传教育、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辉煌成就的宣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宣传教育、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大力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科学成才观、发展观,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展现青年团员朝气蓬勃、奋发昂扬、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使团员青年在亲身参与和体验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099月——200910

三、活动内容

各班团委可结合本院实际,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主要可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活动:

1.“全团共参与,全员受教育”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团中央《关于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各班可根据青年的特点,结合我校实际,广泛组织开展报告座谈、知识竞赛、图片展览、参观走访、征文演讲、青春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行爱国爱校教育。

2.“与共和国同行,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学习活动

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全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教育引导学生以学习《科学发展观大学生读本》为重点,阅读反映新中国60年来的光辉历程、建设成就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书籍,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心得交流会、读书征文等活动。

   3.“与祖国共奋进,与中南大同发展”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

积极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组织大学生面向农村,深入社区,服务大众。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生态环保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年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具体的报国之行。把主题教育活动同实践活动结合,突出时代主题,注重实际效果。

四、活动要求:

1.各班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活动指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要紧密围绕主题,注重思想性;探索创新,体现时代性;把握要求,突出实践性;面向青年,坚持普遍性。突出活动特色,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保证所有团员青年都参与到团日活动中来,切实受到爱国主义的熏陶。

3.各班团委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活动规划,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并将总结材料上交院团委。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

                       OO九年九月十二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