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汉东教授、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带队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法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暨中国法学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0   浏览次数:2

        20091015-18日,我校校长吴汉东教授、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带队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法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暨中国法学教育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夏勇教授,副院长苏彩霞教授、王安异副教授、何正泉老师一行参加了该会。

本届年会暨论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法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共同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走向与法律人才培养改革,下设四个子议题,分别为中国法学教育科学发展问题、“法学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改革问题”、“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化法学人才培养路径问题”和法学实践性教学的推广和发展问题。来自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各高等院校的校长、副校长及法学院系的院长、副院长等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盛会,会场名家云集、精英荟萃,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中国法学界高峰会议。
       校长
吴汉东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做了“法学人才的特色培养战略”的主题发言,在闭幕式上应邀致闭
幕词。
          
                 校长吴汉东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主题发言           
 
校长助理
齐文远教授主持了第一分论坛中国法学教育的科学发展问题论坛的讨论。院长夏勇教授、安异副教授、何正泉老师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化法学人才培养路径问题”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观点,如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化法学人才培养应该着重于提高学生的国际化素质,增强国际化意识,开拓国际化视野,而不是单纯地提高其外语水平、单纯的外派学生,表明了我院领导和教师对法学教育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引起了大会和与会学者的重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扩大了我院的社会影响。
     
                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主持第一分论坛讨论
    
               我院教师与校长吴汉东教授大会合影
   
    
                         院长夏勇教授在第三论坛做发言
    在大会闭幕式上,副院长
苏彩霞教授还代表中国法学教育科学发展问题分论坛向大会全体代表汇报了该论坛的讨论情况。

     

                          副院长苏彩霞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做小组总结发言     

       教育部高等教育法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09年年会暨中国法学教育发展论坛是全国法学界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学术盛会,必将对中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走向与法律人才培养产生承前启后的重要影响。(王安异副教授供稿、何正泉摄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