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6   浏览次数:2

       为了加强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和教研的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书育人的水平,为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十月二十四日,我院在文治楼115会议室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此次竞赛由胡向阳副院长主持,苏彩霞、董邦俊、吴江皓、欧阳竹均、董少平、童德华、章昌志等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竞赛。周睦琪、黄洪波等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
       
竞赛开始前胡向阳副院长代表院领导作了竞赛动员,他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工作热情,并提出了自己对青年教师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学科发展的生力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希望年青教师,首先站好讲台,要树立“以教为本,以研为重”的指导思想。他认为近年来在少数教师中存在的“重科研,轻教学”思想,是不正确的,不结合教学、不结合学科基础搞科研是搞不好的,教研、科研要以学科为依托,始终围绕教学内容开展,并通过教研和科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胡院长还要求评委们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判每一位参赛教师,选拔出最优秀的老师代表我院出征校级讲课竞赛。

 

 



 

讲课竞赛在上午9点下正式开始,周睦琪、周鑫、张敬、李俊、熊伟、付凤、许辉、栾兴良、杨立云、郭泽强、黄洪波、蒋建宁、李正新等13位年青教师参加了竞赛。参赛教师们以饱满的激情、精美的课件、丰富的内容、精辟的讲解、萧洒大方的教态,搏得阵阵的唱彩,征服了众多评委,赢得了阵阵掌声。下午5点钟所有教师讲完了参赛教学内容。

  

 

竞赛结束后,胡向阳副院长组织评委会专家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评议,大家在充分肯定参赛教师的成绩的同时,也从培养年青教师出发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刑事司法学院

              二00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