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国民副教授、何正泉讲师参加“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01   浏览次数:1

        2009115-6日在上海召开了“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国际研讨会”,本次大会是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受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委托而主办,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和我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对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的新进展作了专题演讲,并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在道路交通事故技术鉴定领域中的科研、鉴定、标准化建设等成果和经验。

会议认为,当今汽车普及,由此导致的交通安全等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因而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受到广泛关注,亟需提高司法鉴定的技术水平。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广大学者和学术团体的响应,收到论文80余篇,内容涵盖交通事故重建、事故痕迹物证、法医鉴定、法医物证鉴定、伤残评定、事故车辆技术状况检验和鉴定、酒精(药物)与驾驶、新鉴定软件及设备介绍等。 

我院刘国民副教授的论文《交通事故微量物证鉴定失误原因之探讨》,从勘查前、勘查过程中、鉴定过程中以及对鉴定结论的运用等方面对微量物证鉴定失误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何正泉的论文《微量物证解决交通事故三车相撞一例》则对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从勘验、痕迹、微量物证等方面进行了检验和鉴定,找出了事实真相,澄清了证言的不足之处,为交管部门正确处理案件提供了准确的参考。受大会之邀,刘国民、何正泉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赴上海参会,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扩大了我院在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领域的影响,为多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