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图书馆学科馆员来学院作图书资源利用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1   浏览次数:2

 为了有效宣传图书馆学科馆员服务和其它知识性特色服务,经联系,我院邀请图书馆校学科管员徐涤秋同志于20091210日来我院介绍了学科馆员工作及图书馆图书及信息咨询服务。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胡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徐涤秋同志首先介绍了校图书馆为深化服务层次推出的学科馆员服务项目,其目的是在院系师生与图书馆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并希望为院系的教学科研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信息支撑。

  接着徐涤秋同志较详细地介绍了学科馆员服务内容,如征集对口院系对图书馆文献资源荐购的意见;根据对口院系的需求,为对口院系教师、研究生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提供参考意见与帮助、提供相关文献检索的培训、协助进行相关课题的文献检索等等。徐涤秋同志还介绍了图书馆其它知识性特色服务如参考咨询、读者培训、文献传递、定题检索、查收查引等。为征集对口院系教师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评价和意见,徐涤秋同志还利用这次机会,向在座的各位教师再次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将带来的有关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宣传资料提供给各位老师取阅。

  徐涤秋同志发言完后,不少教师竞相取阅提供的资料,还有部分教师进行了提问,徐涤秋同志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最后,胡向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徐涤秋同志的讲座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师支持徐涤秋同志的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我校的图书资源为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服务。



学科馆员徐涤秋在我院作图书资源利用讲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