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河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29   浏览次数:10

       2010623,美国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刑事司法学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社会学博士江山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江教授以“美国学者如何作学问”为主题,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学术讲座。夏勇院长、苏彩霞副院长、董邦俊教授、童德华教授和王良顺教授等老师出席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夏勇院长主持。
 

   最后,我院师生与教授进行了互动,整场讲座在热烈氛围中进行,同学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教授所做精彩讲座的谢意。大家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相信这对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会有很大帮助。  

                                                                                                                                                                                                             (新闻中心:操宏均、杨忠玉)

 

 

 

江山河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下午2:00讲座在综合楼511准时开始,教授讲授了美国社会科学的一般研究程序、道德规范、审稿过程等内容。在研究程序方面,教授介绍了美国社会科学学者的研究顺序依次为文献研究、构建模型、问卷设计和统计分析;在道德规范方面,教授以一个小学的核心价值:求知(knowledge),创新(discover)、尊重(respect)和诚实(integrity)为引子展开论述,介绍了剽窃(Plagiarism)、作者排序(Authorship Credit)和学生诚实(Integrity)等方面的道德规范问题;此外,教授还介绍了专业杂志和书稿的审稿过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