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知识 争做时代先锋——刑事司法学院第22期党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15   浏览次数:5

 

 

 

        (学生记者吴鹏)2010年10月14日下午2点整,我院第22期党校开学典礼在文澜310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组织员何正红老师主持,莅临典礼现场的有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延老师,09级辅导员万里雪老师,10级辅导员陈楠老师。

       典礼第一项奏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肃立,与会的每个人无不感受到祖国和党组织的神圣。典礼第二项由院党委武身汉书记发言,他强调:来党校学习的积极分子们要端正态度,弄清来学习的目的,立足教材的同时又跳出教材广泛涉猎有关的各种知识,并且要遵守纪律。

       典礼第三项由校党委徐敦楷书记讲授党校第一课。徐书记以“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对学员同学做了拓展政治、道德、才能、社会、国际“五个视野”的要求,在这五个要求中徐书记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且通过以自身实例,诸如在华盛顿、东京的见闻来向学员介绍;同时又旁征博引,援引诸如毛主席“世界是我们的,同时也是你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及弗朗西斯·培根“知识就是力量”的名家名言和具体事件进行解说,使得授课通俗易懂又耐人寻味。徐书记的授课亮点还在于提出问题,活跃气氛,让每个同学思考其中,参与其中,从而更好的学习和了解相关知识。

       在今天的首堂课中,徐敦楷书记的亲切莅临并耐心授课、我院领导的积极组织以及培训学员的积极配合使得开学典礼圆满成功。我们衷心的祝愿我院在接下来的培训活动都会取得完满成功!(编辑陈立尧陈阳谢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