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顺教授应邀参加“中韩单位犯罪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3   浏览次数:2

由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韩单位犯罪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10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院王良顺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是韩国部级研究机构。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院长朴相基率队一行8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大陆的专家学者30余人和来自台湾地区的高雄大学教授陈子平教授和成功大学王效文副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中方和韩方各有四名教授或者研究员分别对单位犯罪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中方的主题发言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我院王良顺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单位犯罪的处罚》的主题发言。发言介绍了关于中国单位犯罪处罚的立法和理论研究状况,对单位犯罪的处罚原则、对犯罪单位的处罚和对直接责任人员的处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与韩方学者就单位犯罪问题进行了交流。


                                                                                    科研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