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不减 爱心不灭——为徐敏捐款的爱心义演在五羊广场顺利开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20   浏览次数:3

(学生记者 张文婷)320日,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志愿者协会、爱心社、吉他协会、笛箫协会、茶文化协会和电影协会在五羊广场举行 “力量凝聚真情,爱心延续生命”的大型爱心义演,以此为首都机场公安局民警、我校2008届毕业生徐敏筹集善款。

徐敏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事情自报道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社会媒体争相报道,校友会积极响应,呼吁爱心人士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个勤勉、勇敢、坚强的微笑警花重拾生命之光。继312日刑司志协在院内开展募捐活动并募集到一万二千元后,318日至20日更是联合校志协和其他社团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了更大规模的募捐活动,并进行爱心义演为我们的校友增添生命的希望。


热情不减 爱心不灭——为徐敏捐款的爱心义演在五羊广场顺利开展
 

爱心义演当天,气温突降,阴雨绵绵,但同学们用热情点燃的爱心之火却依旧燃烧着,正如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位发放爱心纸条的志愿者所说,“看着大家在捐款后为徐敏师姐留下的祝福的话语,我的心即使在阴冷的天气里也能感受到浓浓暖意。”


热情不减 爱心不灭——为徐敏捐款的爱心义演在五羊广场顺利开展
 

     在活动现场,吉他协会、笛箫协会以及茶文化协会依次带来了吉他弹唱、笛子独奏、茶艺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赏,并慷慨解囊献出爱心;此外,在五羊广场的周边还有志愿者抱着流动捐款箱向过往的人募集善款,他们头上的小红帽在偌大的土地之上画出美丽的爱心;与此同时,电影协会的同学用DV记下这感动人心的一幕幕,为徐敏带去支持与力量。


热情不减 爱心不灭——为徐敏捐款的爱心义演在五羊广场顺利开展
 

       在活动途中,校团委副书记韩秦老师和我院分团委书记陈楠老师也来到现场慰问辛苦演出的同学,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同时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校社联主席解宇、志协主席孙建波也前来助阵。在募捐的同时,院志协副主席朱传超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中华骨髓库的血样征集活动,并强调这对徐敏和整个社会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经过三天的努力,设在滨湖、环湖、中区及五羊广场的四个捐款点也募集了近一万元的善款。虽然相对于徐敏面对的巨额医疗费这也许如同鹅毛,但这代表的是同学们对师姐的支持与祝福,我们相信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海洋,也祝愿徐敏能早日康复,重现那个微笑民警。(学生编辑 翟慧锋 邹茜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