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管专业201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21   浏览次数:2

为了落实本科教学评估的整改措施,规范本科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精神要求,现对边管专业201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一、毕业论文工作组织机构

2011届边管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指导小组

组长:夏勇

副组长:胡向阳  董少平

成员: 吴江皓 林慧青 蒋贤勇 熊伟 李俊

二、毕业论文工作的准备阶段

本阶段从毕业论文的选题到学生提交开题报告为止。边管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参考选题由治安与边防管理教研室组织富有教研经验的教师拟定。参考选题均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突出了学校要求的“三注重”:第一,注重对选题科学性和新颖性的兼顾,多数定位于当前理论前沿问题和与本专业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第二,注重边管专业特色,结合其专业特点设计选题;第三,注重一定的学术性和理论性,力求学生把所观察、思考的问题提升到一定的学术高度,并提供自己的创见,做出有价值的推论和意见。本次共安排79个不同的选题。论文选题的类型比例为:理论研究类选题占35%;应用研究类型选题占65%。从整体上看,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性质、难度、份量、综合训练等方面符合学校边管专业的培养目标要求。边管专业本届毕业生共计39人。2010118日公示选题,指导教师、学生双向选择,院(系)调整并确定选题结果。20101114日之前学生确定具体选题,1115日之前确定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1120日之前通知学生与指导老师见面,由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须在20101215日之前提交给指导老师.

三、毕业论文工作的实施阶段

本阶段从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到答辩工作的结束。学生毕业论文的初稿应于201137日之前完成并提交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提出修改意见后,学生进行修改。328日之前学生将最终定稿提交指导老师。2011428日前指导教师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阅,写出评阅意见并评定论文成绩,56日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边管专业成立一个答辩小组:

组长:吴江皓

组员:林慧青 蒋贤勇 熊伟 李俊

秘书:由两名09级边管专业学生担任(具体人员暂未定)

时间与地点

答辩时间:2011567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进行。

答辩地点:文治楼106

刑事司法学院警事科学系

治安与边防管理教研室

201011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