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下)我院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29

20111129上午9时,我院2011年(下)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答辩会由武汉大学法学院莫洪宪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刘之雄教授,我校齐文远教授、苏彩霞教授、王良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答辩的博士生是由我院夏勇教授指导的2008级博士生江澍,论文题目为《刑法中的帮助行为》。我院苏彩霞教授简要介绍了答辩委员会主席及成员后,答辩委员会主席莫洪宪教授宣布答辩会开始,并主持答辩程序。


 

首先由答辩人导师夏勇教授发表推荐意见,指出江澍并没有从传统的刑法理论角度来分析帮助行为,而是从行为的角度对其展开论述。接着答辩人江澍从选题的目的、帮助行为的根据论和地位论、行为的结构以及行为的特殊形态等方面报告了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然后进入到答辩委员会提问环节,齐文远教授、刘之雄教授、王良顺教授、苏彩霞教授、莫洪宪教授分别就答辩人的论文提出了如帮助行为与实行行为的关系、帮助行为的根据以及其量刑独立性等相关问题。在中场二十钟的休息时间后,答辩人江澍就各位老师的提问作了相应回答,并坦言自己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江澍的学位论文具有学术前沿性,视角独特,理论上有所创新,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江澍同学的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同意其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江澍同学法学博士学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