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绍兴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浏览次数:12

为适应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要求,进一步理清刑事检察工作思路,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全面提高检察人员审查判断证据、正确使用法律、出庭支持公诉、把握刑事政策、化解矛盾纠纷等五个方面的能力,培养高素质新型检察人才,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公诉、侦查监督等刑事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决定举办“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为期一周的第一期培训工作于2013928圆满结束。

2013922上午八点半,第一期“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在刑事司法学院二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夏勇向前来培训的绍兴市检察院领导及检察官表示了热烈欢迎。参加开幕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夏勇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及裘霞检察长与浙江省绍兴市各检察院相关部门领导和检察官。开幕式由夏院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介绍了浙江检察院系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厚的历史渊源。随后,裘霞检察长对于各位参加培训的检察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圆满完成学业。最后,夏勇院长宣布第一期刑事检察业务培训工作正式开始!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齐文远教授、夏勇教授、姚莉教授、胡向阳教授陈成雄教授等高校知名专家给培训班授课。主要培训内容涉及经济犯罪、刑事证据、公诉、侦查监督等疑难问题。经过近一周的专业学习和交流,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2013928,学院为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闭幕式由胡向阳副院长主持。学员代表戴志荣、夏勇院长、裘霞检察长先后发言,对此次培训工作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双方合作成功,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在给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后,胡向阳副院长宣布绍兴刑事检查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