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第四讲——美国特警在执法中的工作与责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171

      1031下午两点整,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市警局的特警队队长Jared Lee    Wallace先生,其演讲的主题为美国特警在执法中的工作与责任(Tasks & Responsibilities of S.W.A.T.)。我院院长夏勇教授、副院长苏彩霞教授及舒玲华、徐慧等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杨立云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同步翻译。

      讲座伊始,Wallace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特警标志S.W.A.T.的含义。S.W.A.T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的简称,意为“特殊武器与战术”,它在美国已成为特警的代名词。Wallace先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从清除障碍、人质解救、高风险的逮捕和搜查、保卫政要、暴乱控制、打击恐怖主义与搜查和救援活动这七个方面对特警的工作内容和责任进行了详尽讲解,并结合案例、视频逐一展开分析。通过Wallace先生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美国特警的主要任务,即使用特殊武器和战术全力保护包括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在内的全体人员的安全,了解到了特警队的组成结构以及队员们所接受的专业训练和技能培训等实务性知识。讲座提问环节时而幽默时而犀利,Wallace先生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使现场的听众对美国特警及他们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讲座最后,夏勇院长对本次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进行了总结。夏勇院长指出特警的危险工作是为了维护社会安宁,我们应当珍惜现在和平安宁的环境。讲座结束,夏院长邀请这四次讲座的主讲人前往文治楼一楼会议室与本院老师进行学术和生活交流,交流会现场氛围轻松融洽,充分体现了双方的真挚友情。至此,本次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记者:汪婷婷 王萍  编辑:陈晓晴 图片记者:刘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