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刑司 传承精神——刑司舞蹈团团长刘学申专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26   浏览次数:16

第十四届“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上,群舞《红色英雄》展现了英姿飒爽的刑司男儿们凭借着高超的舞技和饱满的热情,强健骁勇的草原汉子保家卫国的英勇场面展现的淋漓尽致。刘学申,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参加了四届舞蹈大赛。四年,他由最初的舞蹈菜鸟蜕变成如今舞蹈团的标杆,带领着舞蹈团一次又一次站在灯光下,在欢呼中捧起奖杯。

在舞蹈大赛庆功宴上,有成员问刘学申这段日子的感受,他脱口而出两个字——过瘾。一直以来,刑事司法学院的舞蹈都是以刚强不息、气势如虹的男舞著称。一帮汉子聚在一起,克服身体先天性的不协调、柔韧度差的问题,一遍又一遍跟节拍、抠动作,不厌其烦。长时间在新体训练让保安大叔不得不关注他们,当保安大叔得知学生们并不会因此而有什么报酬时,不禁赞叹:这帮孩子还真是辛苦,每天都这样练还真是挺让人佩服的。虽然每个人都很努力,但毕竟没几个有舞蹈基础。然而刘学申却总以冠军的标准来要求这帮“门外汉”,因此他经常会向成员发脾气。必要时,他还会经常加训。事后回忆起这些,刘学申感慨:还好这帮兄弟都理解我为什么会这么严格,并没有什么怨言。这让我很过瘾。我想每个刑司人都会懂吧。正是因为这份要继承并延续刑司精神的责任感,让刘学申严格要求着舞蹈团成员,当然他也严格要求着自己。因为舞蹈,刘学申收获了一帮兄弟,一帮让他过瘾,让他感动的兄弟。

虽然是舞蹈让人们熟知了刘学申,但他却不想做一个只会跳舞的人,除了跳舞之外,他还热爱健身,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家教。大学生选择做家教赚外快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乐于助人的刘学申也报名参加了研究生支教团,然而刘学申做家教不仅仅是为了个人利益。由于自己没有教学生的经验,但又希望能给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更多的帮助,于是,他选择做一名家教来增加自己的教书经验。刘学申坦诚,选择做小学生的家教老师着实让他煎熬,但他不后悔。做家教让他锻炼了自己,为自己的支教之路做足了准备。虽然做家教时间只是短短一个月,但他不希望自己没有做好准备就出发。他认为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给予他人帮助,才能更好地成为刑司精神的传递者。

在大学期间学习舞蹈是刘学申在高中时期就憧憬的事情。虽然刚开始进入院舞蹈团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但多亏师兄们的帮助和鼓舞,他才成功进入舞蹈团,并凭借自身努力成为舞蹈团内实力顶尖的领头人。四年,春去秋来,人来人往,刘学申一直坚守着热爱舞蹈的心。他的大学生活因舞蹈而充实有意义。即将毕业的他对师弟师妹们说道:“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找到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下去,一定要相信坚持就有奇迹发生。当然,还要牢记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千万不要荒废功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