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刑司,球场扬姿——刑司篮球队队长王凡专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26   浏览次数:26

拉拉队奋力的呐喊,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一次次拼抢,一次次与队友默契配合……篮球场上,王凡每次手持篮球,总会为观众奉献一次精彩的得分表演。而如今这位篮球队的主力即将毕业,带着无数人的期待,我们走近王凡,听一听这位高人气“篮球男神”的心里话。

王凡最令我们熟知的还是他高超的篮球技巧。谈起篮球,王凡自豪地说起了前些时日结束的AUBA篮球联赛,在这场比赛中,刑司篮球队蝉联冠军,成就五连冠。王凡说:“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大学四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场比赛了,能在我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带领刑司获得冠军确实是一个完美的结果。”从一开始的“毛头小子”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领袖,篮球给予他的不光是快乐,还有成长。他谈到,篮球对于他来说不仅是一项爱好,更是一笔财富,因为篮球,他结识了许多同甘共苦的兄弟朋友。“篮球队的兄弟们为了锻炼体能,在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每天晚上九点都相约去旧体跑步。现在想起这段时光,心里总是会默默地动容。”王凡说道。

在工作上,他是一个优秀的伙伴,也是一个合格的领袖。王凡在大学四年期间分别担任过治安1102班班长、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院学生会主席以及校篮球队队长等职务。这些职务伴随着沉重的责任,身兼数职的他,往往要牺牲大部分的休息时间。但在担任这些职务期间,王凡始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踏实肯干,尽职尽责,在部门、球队的工作中不断磨练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增强了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用他自己的话说,便是“在工作中学会了担当。”面对困难时,王凡从不退缩,他充分发挥自己亲和力高、善于沟通的特点,总是能将人心汇聚,集合大家的力量克服困难。

 “希望刑司篮球队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刑司的辉煌和成绩还要延续下去,希望这支王者之师能够在卫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尽管这条道路并不平坦,可是刑司人从不惧怕挑战,我对此充满信心。”他一再强调自己只是篮球队的一员,今天的成绩和辉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谈及还在大学征程上努力的师弟师妹,王凡给出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大学是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但学业是第一位的,希望师弟师妹们在尽情展示自己的同时好好完成学业,同时还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友情,这是不可多得的珍宝,会令自己受用一生。” 在我们提到他对篮球队有何期许或寄语的时候,王凡笑了起来,褪去男神的光环,他以一个热爱篮球的师兄的身份如是说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