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问鼎第七届希贤杯辩论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5   浏览次数:88

(通讯员 胡宇珊 刘文学 裴言)12月21日七点,第七届希贤杯辩论赛在艺体音乐厅拉开帷幕。今年,我院辩论队以出色的团队合作,高超的辩论技巧,先后击败了法学院、会计学院和和外国语学院,最终与经济学院进行了一场激烈而又精彩的巅峰对决,并取得胜利,再次问鼎希贤。而我院三辩秦建航也凭借优秀的场上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的辩题为排除课外活动干扰对提高到课率有无明显作用。比赛一开始,我院一辩汪蒙奇便娓娓道来,向对方辩友、裁判及观众清晰地表述了方观点。方主张:第一,采取多角度多层次地措施排除课外活动干扰能够对提高到课率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第二,只有排除课外活动干扰,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才能对保证到课率起到长远作用。在对方一辩陈述完观点之后,我院二辩孙斯佳以犀利的言辞指出了对方的逻辑及语言错误铿锵有力,充分反驳了对方观点。在盘问及自由辩论环节,我方三辩秦建航凭借其良好的口才、严谨的逻辑对方节节击退三位辩手的精彩辩论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四辩邓坤在论题的基础之上探讨了排除课外活动的意义,更深层的挖掘了本次论题的价值。

在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肯定了我方选手的辩论策略,同时针对这一辩题提出了可能的新思路与新角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