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7   浏览次数:100

梁国良

汉族,副教授,警事科学系,治安与边防管理教研室,硕士生导师。

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山东大学哲学系本科。1983年7月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任教。

研究方向:犯罪学领域,侧重于犯罪的社会控制机制研究。发表《论刑事政策的道德目标》、《犯罪社会学研究的任务和内容刍议》、《社会转型时期的失范效应与犯罪》,《推定适用的基本条件》、《道家思想与现代社会管理》等。《人文社会科学一个特定的领域——我国性交易犯罪学研究》(专著,湖北人民出版社2001年8月出版);2007年与他人合著《犯罪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6月)。2005年,与他人合作获得公安部重点研究课题——《基层警务绩效评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