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团学青年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172
  •   (通讯员 王伯修 陈琴 姚云远)2016613,当清晨第一缕阳光从东方升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座拥有六十八年历史的高等学府,迎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仪式。和着宏伟的军乐,国旗护卫队迈着坚毅的步伐,越过青云桥,走向中原楼。升国旗、奏国歌,升旗手在国歌奏响的瞬间将五星红旗抛向蓝天,在场的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全体团学青年屏息凝视,目光紧紧追随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我院分团委副书记袁帅和学生会主席秦川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他们以“自信、求知、慎行”和“行走与坚守”为主题,将“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广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希望在团学新志成员新旧交替之际,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学生骨干们能够秉承最初加入学生组织时的热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左传》有言: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我院前学生会主席庞万腾同学讲到:国旗护卫队通过举行升旗仪式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全院的团学骨干都来参加升旗仪式使我感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国家荣誉感,积极参与升旗仪式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们发自内心的一种使命责任,一种爱国情怀,也是我们不忘历史,常怀感恩之心的行动表现。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升旗仪式,由刑事司法学院主办。通过升旗仪式等爱国爱党教育活动,能够激起青少年内心的爱国热火,也是共青团员对爱国情怀的实践。国旗护卫队队长李钊说:刑司学子必将作为青年生力军的代表,怀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成建国之才,践效国之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