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旗护卫队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290
  • (通讯员:孙红晔 刘文学 安康惠)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我院国旗护卫队于5月29日下午两点在文澜305举行“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第十一届国旗护卫队队长王愿至、副队长刘赛,第十二届队长庞万腾、副队长包阳阳参加出席此次学习活动。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声音洪亮,精神抖擞。

    我院国旗护卫队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第二部分,刑事司法学院14级党支部成员、国旗护卫队副队长于华朋同志组织放映了以国旗护卫队为主角的《大学生心向党跟党走》的视频短片,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首先,他强调国旗护卫队成员作为国旗的守护者,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保先进、促先进。其次,他引用“学而不思则罔”“实践出真知”等名言警醒我们,坚守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苦中享受过程,方能脱颖而出。最后,他提出三观发展对大学生自身的重要性,大学是塑造三观的绝佳时期,要在党的指引下树立正确的三观,传承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人生目标,做一名光荣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活力。于华朋同志的讲话将以往经验和自身经历相结合,引人深思。

    我院国旗护卫队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两学一做”关键在“知行合一”。所谓“知”即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理解透彻,做到内化于心。所谓“行”,即要把“两学”由内而外转化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的理解,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争当优秀党员,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