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品刑茗思”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280

新闻网讯(通讯员:袁周 刘文学 宋天宇 姚云远)为了引导新生专注于学业,发扬刑司求知好学的传统,10月18日晚,我院学术部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616级新生举办“品刑茗”经验分享交流会。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交流会由15级张睿同学主持。2016级年级主任卓张鹏老师亲临现场,并作了简练发言,强调了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预见四年后的自己”学术部特意邀请了2013级推免生马晓宇、韩岳洋、陈诗寒、樊颖奇、庞万腾五位同学为16级新生进行经验交流。保送到北大法律系的研究生马晓宇是受邀学子中的一员,她向新生分享了关于学习和考试的经验,针对“翘课”、“课外学习”、“理科生如何克服学法律的困难等新生普遍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根据自身的经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而保研中国人民大学的韩岳洋同学则以“读书与生活”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读书一要效率,二要广泛。大一时期尽可能地多读书,获取更多的知识,大二便可以读一些符合自己兴趣的书,专读某一方面的书籍。他还提到,大一时期出现的迷茫是很正常的,但是与其迷茫地想象,不如亲手去做一些事。想,不如去做。

  

时间悄然流逝,伴随欢声笑语,品茗交流就要落下帷幕古人以茶论道,今朝我刑司以香茗为媒聚莘莘学子于一堂。倾听谆谆教诲探索迷途展望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