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协分会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分享会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197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成敏)“追寻红色记忆,践行红军精神”。2016年10月21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分享活动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其中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杨、校团委副书记梁娜、尼加提·艾买提、湖北电视台媒体记者等都出席了此次活动。我刑事司法学院“刑走红军路”分队也在本次分享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上午9时,分享会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尼加提·艾买提为大家介绍活动的开展情况。本次活动,我校共有40支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他们分赴全国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纪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我院“刑走红军路”分队共集合了来自23所高校的69名志愿者,从武汉这所革命之城出发,带着自己的志愿梦想走到了全国中东部共19座城市。他们访红军、进场馆、入校园,并开设红色课堂,将红军长征精神传播到了广袤的神州大地上。

  

学校开展此类活动,对于弘扬红军长征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传承长征精神,并将其升华为实现中国梦的行动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接着是各队进行“红军从我家乡过,长征精神永相传”的专项社会观察与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荆州分队志愿者代表张晚成、“刑走红军路”分队志愿者代表田峰林、校报学生通讯社湖南娄底分队志愿者代表陈音佑等7名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暑期实践经历和学习长征精神心得,并纷纷表达了他们继承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精神的决心。

大会第三项是领导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10月21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同学们举办了此次分享会,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长征,学习长征精神,这对大学生成长十分有意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也表达对我们大学生的殷切期盼,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认真领会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勉励大家要在实现中国梦这条当代“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本次分享会最后,与会者一同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并交流收看感受。在场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希望今后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能多多开展。我院“刑走红军路”分队志愿者代表田峰林同学接受湖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道,当代大学生应该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就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专业能力,踏踏实实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