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主办三院辩论赛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14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丁驿然张艺)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月6号,刑事司法学院与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三院联合辩论赛决赛在文添楼105顺利举行。法学院(正方)与刑事司法学院(反方)两支辩队为我们带来了激烈的辩论。决赛中,双方辩论的主题仍然是:“荆楚古城开发的过程中更应该注重文化价值还是商业价值”。出席辩论赛设有评委一名、计时人员一名、学生评委五名。

 


下午3时30分,辩论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赛的两支队伍以及到场的评委、观众。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法学院以“荆楚古城开发的过程中更应该注重商业价值”为辩题,而反方刑事司法学院以“荆楚古城开发的过程中更应该注重文化价值”为辩题,双方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然后是最为激励的攻辩和自由辩,双方的二辩、三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双方的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最终,刑事司法学院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法学院惜居亚军。同时,刑事司法学院的三辩叶镝同学获得了三院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在辩论赛中,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得到了提升,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进一步得以加深,同时,辩论赛也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至此,本次三院联合辩论赛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