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队成功晋级第三届“文澜杯”辩论复赛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11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江淼白杨研以致学,辩以明理。11月17日晚6点半,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学术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文添楼举行初赛。由黎佳慧、黄周良、李高伦和叶镝组成的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与哲学院代表队围绕“高校扩招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在文添楼206进行初赛对决。该场辩论赛设有主席一名,计时人员一名,学生评委三名,现场紧张而有序。

 


    辩论赛场上,大家唇枪舌战,正方哲学院代表队以“高校扩招利大于弊”为辩题,反方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以“高校扩招弊大于利”为辩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开篇立论阶段,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接下来的驳立论阶段,双方二辩驳论有理有据、切中要点。紧接着的自由辩论阶段最为精彩,双方辩手针对对方论点和论据发问,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互不相让,比赛气氛空前激烈,也充分反映出各代表队认真的态度和宽广的知识面。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的四辩就本方观点及辩论过程中的焦点问题进行总结陈词。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议,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胜利,顺利晋级复赛。据悉,复赛将于11月25日举行,让我们一起期待我院代表队在复赛中再创佳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