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协辛亥革命博物馆之行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80

刑司志协供稿11月27日上午,我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深入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并帮助博物馆进行了馆外环境的保洁和美化工作。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做足准备工作,带着卫生清洁工具向辛亥革命博物馆进发。到达博物馆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迅速分工、明确了自己的清洁范围,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十一月的武汉已是冷风萧瑟,但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清洁服务中的志愿者们很快便大汗淋漓,累却快乐着。

在打扫完辛亥革命纪念馆馆外环境后,志愿者们又一同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深入学习辛亥革命精神。通过参观革命者的办公环境和全国各地参加革命的仁人志士旧照,志愿者们被辛亥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对这场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中国封建帝制的大革命有了超越书本的认识。

辛亥革命纪念馆作为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辛亥革命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学习价值。刑司志协辛亥革命博物馆之行,不仅帮助减轻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负担,更重要的是建立了博物馆与大众沟通的桥梁。牢记历史,勿忘先烈!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付出行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