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期“分层次一体化”青马班团干班之“四进社区”活动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89

(团委培训管理中心供稿)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志愿精神,建立社会主义下新社区的新型人际关系,培养学生干部服务精神,扎实堆进我院青年志愿活动,2016年12月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期“分层次一体化”青马班团干班第一次“四进社区”活动在南湖社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为精心挑选出的部分青年马克思主义团学骨干,普法活动面向南湖社区老年人。

活动伊始,团学干部们准备了以“普法进社区,防骗知识普及”为主题进行防骗知识普法宣传。首先,同学们为社区老人播放了诈骗案例短片,以真实案例为实践。接着概括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并讲述了如何进行全面预防。同时根据老人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告知老人们如何识别诈骗,如何在意识到诈骗之后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而后,同学们来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服务,将社会关怀和温暖送进老人心中。

整个活动中,各团学骨干与老年人们相处和谐,气氛融洽。活动结束后,几位团学干部表示,本次活动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同时与社区人员加强交流,得到了更多学习的机会,既给社区老年人进行了知识普及,又给予老人们以温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