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两院,团结一心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338

(通讯员:杜诗宇郭增晶张晴刘恩雨)为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精神,丰富团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进我院与法学院团员间交流,12月3日下午2时许,我院与法学院团委在首义校区共同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培训部部长孟志远与法学院团委培训部部长许芊芊负责,两学院团委培训部副部长协助活动的组织与安排。

本次活动规则为:两学院团委成员随机抽签分为十队进行计时比赛。各队完成全部项目后回到起点即暂停计时,未完成任务回到起点者加时。最后根据所用时间的多少进行排名,用时最短的前六名队伍晋级决赛。

第一个环节是知识竞答,主持人提出问题(与红色知识和百科知识相关),团员们需凭借丰富的知识和迅速的反应努力争抢先机,回答正确者先行,完成后续挑战任务。小组挑战任务分别是“别出心裁”、 “红歌接龙”、“不倒森林”、“车轮滚滚”“花式接力”等八个任务,挑战参赛选手的耐力和智力。两院团委分别派人提前在首义校区范围内设好八处任务点,各参赛队伍在校园内你追我赶、奋力争先,上演着“奔跑吧兄弟”的戏码,为校园增添了活力;活动中团员们更是竭尽全力、紧密配合,为进入终极挑战而努力着!终极决赛中,男生的挑战任务是25个仰卧起坐,女生则为25个深蹲,完成任务用时最少者获胜。

活动结束后,有的小组在活动纪念品上互相签字留念,有的小组则拍照记录下这一刻。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中他们在收获知识、结识新朋友的同时,也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真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活动”,我院边管1601班陈福临同学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增进了团员间的感情交流,让团员们切身体会到了竞争意识与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对促进团员系统学习理论、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团务素质,更好地团结青年团员服务广大同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