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协地铁站志愿服务之行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109

(志协供稿:于清漪凭其便捷快速的优点,地铁这种新兴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首选。为保证地铁正常的乘车秩序、方便市民出行,我院连同哲学院等四个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地铁志愿服务项目。12月3日下午,院志愿者协会的六名志愿者来到武昌火车站地铁站,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有需求的乘客指引换乘、指导购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安全乘车。

下午2时45分,六名志愿者首先来到地铁站控制室报道。他们领取了地铁志愿者小红帽,跟随地铁站工作人员来到各自的岗位。在三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以全身心的热情和自我奉献意识竭尽全力为有需要的乘客服务。从最初面对乘客怀疑眼光的惴惴不安、引导乘客时的紧张和结巴,到坦然自信地给予顾客帮助、微笑接受他们的感谢,志愿者们付出良多也收获颇丰。活动中,志愿者叶欣蓬在看到一位携带大型行李的老年乘客时,主动帮她解决沉重 的负担,并护送她到列车候车室,得到了老奶奶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活动后,一位志愿者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地铁站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的辛苦,也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弘扬乐于助人的刑司志愿精神,帮助更多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