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共创佳绩——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曾大庆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362

12月7日上午,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联合举办的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检察官、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及自治区司法厅组织的人民监督员共计120名学员组成。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文贵,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德成,最高人民检察院监督办人民监督员工作处副处长赵勇建,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张立群,湖北省司法厅法制处处长曾建农,我院党委书记李宏出席并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我院培训中心主任曾大庆老师主持。


陈文贵厅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江城武汉的人文地理及风土人情。随后,陈厅长着重强调了湖北省近年来作为全国第一批人民监督员改革试点地区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最后,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在座学员今后履职、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强化职责感和使命感,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三天的学习中能够端正态度,学有所得。

会议第二项,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宏同志致辞。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院行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刑事司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名人事迹、学科建设及办学特色。李书记表示将在各个方面合理安排,认真组织,保证本次培训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李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与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在多方面展开长期合作的美好愿望并再次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最后由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德成同志致辞。张厅长首先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我院对此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及精心准备。随后,张厅长指出,近年来,随着党的十八大决定全面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并将其作为全面贯彻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司法厅积极响应党和中央号召,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队伍的建设,积极调整人民监督员队伍的知识结构以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局面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高监督能力和素质、熟悉监督员业务。同时,他还建议在座学员在接受理论知识学习之外,还要积极投身到实地考察活动中去,虚心学习湖北省司法厅在相关领域的先进经验。最后,张厅长提出了对全体学员的四点建议:结合实际需要学;静下心来系统学;放下架子潜心学;加强交流相互学。并要求全体学员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把此次培训当作一次全面提升的机会,切实有效地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全体学员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