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高举党旗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92

  (通讯员:于畅)2016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高举党旗跟党走”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在南湖校区文清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刑事司法学校分团委分团委常委冯冰冰、尚晨凯作为嘉宾出席本次竞赛。

2015级和2016级各班派出2名代表替班出征,每班为一组,抽签选出A、B、C三队,每队4组。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第一环节中每队最高分的组别可以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分为抢答环节和论述题环节。比赛竞争出前三名为一、二、三等奖,第一轮每组第二为优秀奖,根据观众到场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

下午2:30竞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比赛必答环节中,A队职侦1601班和B队侦查1501班表现优异,6道选择题全部答对;抢答环节竞争激烈,但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的比赛制也让选手多了一份谨慎。第一轮比赛,A队职侦1601班、B队侦查1501班、C队边管1601班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突围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以激烈的抢答题开始,首题侦查1501班张鹏飞抢答成功,拿下10分。其后,职侦1601班张莹鑫表现紧张,抢答错误有所失分,但马上调整状态成功拿下下一题。而边管1601班也不甘落后抢答成功。抢答题需要敏捷的反应和丰富的知识,论述题则需要答题者有清楚的思路和有力的陈述。在论述题中,15秒的思考、2分钟的论述,侦查1501班、职侦1601班、边管1601班代表分别就我院学生应更重视身体素质还是理论知识、大学生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长征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三道论述题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在两轮角逐中,依据嘉宾评选和得分情况获奖班级为:边管1601班荣获一等奖、职侦1601班获二等奖、侦查1501班获三等奖;边管1501班、治安1601班、司法1601班获得优秀奖。

党是胜利的旗帜,党是指路的明灯,我们紧跟着党的旗帜,永远跟党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高举党旗,紧跟党的步伐,展现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更要深入了解党团知识,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追求更高的目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