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参加“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11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庞海鹏)2016年12月9日晚上,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隆重举行,有幸邀请到了周志荣、张莉敏、李世黎、吴凡、黄雯及何西瑞老师担任评委。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届辩论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部分。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一路下来,经过几番厮杀,我院刑事司法学院顺利晋级,与会计学院会师决赛。

决赛是最让人激动紧张的时刻,双方围绕辩题“网红热是时代的发展还是倒退”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正方的观点主要集中在对社会对多元价值的包容、尊重和认同及互联网发展和经济利好上,而反方则以是否传播正确的价值,催生虚荣与不健康心理为核心点进行针锋相对的反驳。辩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将辩论赛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双方四辩精彩激昂的总结陈词,辩论画上完美的句号。而后现场的评委老师对双方的表现做了点评,对其优缺点进行了细致地梳理,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议,会计学院以3:2的微弱优势取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而我院四辩叶镝则将“最佳辩手”收入囊中,虽有遗憾,砥砺前行。随后颁奖环节,评委老师分别给本届辩论赛的优胜者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通过本次研究生辩论赛,充分地展现了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辩论队的非凡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一定会延续辉煌,更上一层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