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法律大学张光荣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506

  20161223日早上900时,越南河内法律大学校长张光荣教授和越南人民警察学院阮玉明博士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我院李宏书记、童德华副院长、董邦俊副院长、周凌副教授、夏朝晖副教授、杨柳老师、吕兰老师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李宏书记对张光荣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随后,李宏书记谈到我院的师资力量正不断壮大,并以周凌副教授为代表,表示未来会引入更多的青年才俊。最后,李宏书记表示,越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沿线国家,双方交流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李宏书记热切希望顺利达成此次与越南河内法律大学以及越南警察学院的交流合作,将合作意向顺利转化为合作成果,并对此次合作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张光荣校长表示感谢李宏书记对双方交流合作的支持,同时也感谢我院热情的接待。张光荣校长表示,通过这几年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与高层互访,学术成果丰硕,并对越南进行刑法典修改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张光荣校长十分赞同李宏书记的建议,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将意向切实转化为合作成果,并期待中越刑事法学研讨活动能够继续延续。

随后,童德华副院长对张光荣校长的再访表示十分高兴,并期待双方合作交流更广泛,议题更深刻。童德华副院长希望交流不止于刑法学,可以拓展至侦查学以及学院开设的其他公安学科。同时,童德华副院长建议以环境犯罪作为明年研讨会的主题。

随后,董邦俊副院长介绍我院本科的四个专业,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全面地合作,希望通过交流共同探讨本科教育改革以及公安学专业设置,希望双方在交流合作中互取所长。夏朝晖副教授和杨柳老师对合作交流提出建议。

接着,越南警察学院阮玉明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回到母校,并表示会尽所能促成越南警察学院与刑事司法学院的合作交流。随后,与会各位老师对明年的学术研讨会主题以及双方合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最终确定以“环境犯罪之刑事司法应对”作为明年研讨会的主题。

会谈最后,张光荣校长热情邀请我院明年进行回访,三方互致礼物并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