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 “关注心灵,拥抱阳光”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委员培训动员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169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崧岳 贾亦真)317日中午12:40,我院16级心理工作站成员在中南楼207室进行“关注心灵,拥抱阳光”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委员培训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16级辅导员兼刑事司法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卓张鹏老师,16级各区队心理委员,同时到场的还有两名宣传工作者。



会议由卓张鹏老师主持,会议以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安排及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为主题。会议开始,卓张鹏老师对近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安排与重点进行了解释说明,分析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工作方法,并成立了2016级第一届心理工作站工作小组。会议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基本工作范围及能力要求。卓张鹏老师表示,作为一位心理委员,要充分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基本情况,摸清区队中一些同学的异常言行,并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防止学生发生不可控的危险。同时卓张鹏老师也十分看重心理委员的基本素养及工作能力,提出要对心理委员定时定期进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也要求心理委员自身也要多学习多思考,要善于发现身边同学的异常行为,才能将我年级心理预警风险降低到最小。

关于心理健康活动节的相关事项,会议传达了活动的具体安排,2016级心理健康节将以“刑心向阳”户外活动、情景剧竞赛、区队心理健康活动评比为主要形式。卓张鹏老师表示,各区队的活动内容要紧紧围绕实际问题解决开展,积极健康向上,创新形式有所实效。同时,上报材料也应图文并茂,有学校、学院心理工作站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还要更好的表现出各区队、各班级的特色。

最后,各心理委员发表了自己对于心理工作建设的看法和期望,大家都表达出对心理健康建设的美好愿景,希望心理健康工作能落细落实落微,让每一位同学都有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