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心理健康节之“刑心向阳”户外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 贾亦真)雨过天晴,天朗气清,4月12日下午1:30,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于首义校区运动场开展了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之“刑心向阳”户外活动。刑事司法学院学办主任、2016级辅导员黄文菊老师,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20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心理健康的概念已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在学习、生活压力骤增的情况下,大学生很容易产生心理困惑甚至心理障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为积极响应学校“关注心灵,拥抱阳光”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活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我院心理工作站特策划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姜双庆宣讲开场词,铿锵有力的声调和振奋人心的开场令所有人热血沸腾,2016级六个区队的参赛者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做动作传话”活动,要求是队员禁止说话,以动作传递指定成语,期间同学们用千形百态的表演模仿传话,游戏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尤其是风谲云诡、黔驴技穷等词语,司法区队1602区队同学们以搞笑且机敏的观察力顺利通过。接下来的环节是“保卫气球”,游戏要求是一个班级即为一队(每队气球颜色相同),每队5人,成员各在左脚绑上3个气球,各区队在过程中只可用脚踩爆气球,将气球保留到最后的为胜者,治安1601区队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这一轮的胜利。第三环节是拔河,六个区队分为两队对垒,当比赛的口令响起,参赛的队员们紧握长绳,铆足了劲拼命往后拉,两位老师也在队伍旁边全力助阵。未参赛的同学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激烈的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最终,治安1601区队、司法1601区队、司法1602区队赢得了拔河比赛的胜利。

      活动最后宣布获奖区队,治安1601区队荣获一等奖,司法1601区队与司法1602区队获二等奖,边管1601区队、侦查1601区队、职侦1601区队获得三等奖获。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走出宿舍,亲近自然,愉悦了身心,调动起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拓展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展示了我院学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