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协举办“走进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文化”志愿讲解大赛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285


(通讯员:杜诗宇于清漪张天睿)院志愿者协会2016年度开展了“学习辛亥革命文化,传承辛亥革命精神”主题志愿活动,为了回首和总结以往活动心得,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志愿活动,我院志协携手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辛亥革命文化讲解员大赛。

本次比赛设有培训、初赛、决赛三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采取个人讲解的形式,在三分钟的有限时间内,选取涉及辛亥革命历史有关的文化内容或辛亥革命纪念馆内的展品进行讲解介绍。在经历了紧张激烈的初赛环节,选拔出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于4月27日下午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比赛邀请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社教部主任余欢,讲解员周宏亮、马暮霞担任评委。

  

一支民国金簪的故事、蒙古族与辛亥革命的不解之缘、辛亥革命之夜的秘密——精彩纷呈的讲解内容、引人入胜的讲解方式、抑扬顿挫的讲解语调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点头肯定。来自经济学院的石春雨同学表现尤为突出。她介绍后母戊鼎,以“从图片看,你觉得这个鼎有多重?”的俏皮发问开场,迅速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最终凭借流畅自然的讲解获得一等奖。我院黄炜梅同学的讲解也十分出色自信坦然、语速得当,将宋庆龄的经历讲述的引人入胜,最终赢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辛亥革命文化展示”为比赛主题,讲解员作为历史文化的传达者、博物馆历史内涵的讲述者,是传播辛亥革命精神的重要角色自身需要对历史文化具有深切的了解和丰富的感悟。我院志协举办的此次比赛,为热爱辛亥革命文化的中南大莘莘学子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广大学子学习和弘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学生讲解员在丰富自身学识的同时,又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带领作用,更多的青年学子必将积极加入学习辛亥革命精神的行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