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亚军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348

(通讯员:余欢 郭增晶 路达)5月20日晚7时许,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首义会堂拉开帷幕。我院分团委书记陆薇老师、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到场为演员们加油。

开场视频回顾了以往的舞蹈大赛,并展现了本次舞蹈大赛各院的训练和准备场景,制作精心,先声夺人,瞬间点燃全场气氛视频中刑司舞者们在中原楼前挥洒汗水的身形是两个多月艰苦训练的缩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长久的坚持都只为今在舞台上的绽放。

根据抽签顺序,各学院依次上场,《翻身农奴把歌唱》是我院的参赛作品,舞者们身着传统藏族服饰,以丰富的情感和富有表现力的肢体动作,为我们再现了那段藏族人民为解放,为自由而不断奋斗的历史。舞蹈前半部分着重表现农奴制度下西藏人民水深火热的生活,长时间的压迫剥削让他们决心反抗。接着音乐基调转向轻快,广大的翻身农奴成为国家的主人,人们翩翩起舞以此来表达解放后的喜悦,和对共产党的感激以及对新生活的殷切希望甩哈达是该舞蹈的一大亮点,水袖破风齐舞,展现着刑司男儿的刚健与豪迈。舞者大气的舞姿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和着节拍齐喊“拉索”,尽情释放内心的激动震撼,台上台下的呼应,让整个比赛的气氛推到了另一个新高。最终我院以卓越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夺得了本次舞蹈大赛的二等奖。

一位参与大赛准备工作的藏族同学在比赛结束后感慨道:“看了那么多遍联排,每次刑司的表演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不变的是内心那份激动和热烈。舞者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将藏族舞蹈的独到之处演绎的淋漓尽致。” 刑司的舞者以饱满的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也激荡着在场每一个刑司学子的心,他们的努力和拼搏,是每一个刑司学子的美好品格,我们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步伐,创造着属于刑司的辉煌与奇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