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国旗护卫队国旗文化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61

6月3日上午九点,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南湖校区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心中的旗帜,国旗知识讲堂活动。活动主讲人由国旗护卫队思想政治科负责人陈舫担任,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旗护卫队2013级、2014级和2015级部分队员以及2016级全体队员。

             

本次国旗文化讲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分别从我们的五星红旗、国旗法规、国旗历史时刻和国旗人物四个方面讲解。

首先,第一部分内容“我们的五星红旗”,讲述了国旗的设计和筛选的过程。第二部分针对国旗法规,向队员们进行了国旗知识问答比赛,增强互动性。第三部分国旗历史时刻从五星红旗第一次在澳门升起、第一次在奥运村升起、第一次在联合国总部升起等几次重要的升旗方面讲解。国旗人物部分介绍了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曾联松、在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最长的胡其俊和天安门广场规范化升旗的创始人、第一届天安门国旗班的班长董立敢等人和国旗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反响良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