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形式欢送2017届毕业生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472

(通讯员:陆薇)不觉中已到了2017届毕业生对美好的校园说再见的时刻,为了给毕业生们送上学院临别前的祝福和关心,倡导文明离校,学院今年打破以往传统晚会表演的形式,通过“最后一次疯狂”“最后一次升旗观礼”“最后一节课”三个主题活动,给毕业生们留下了特殊的毕业纪念。

疯狂游艺:忆四年点滴

“最后一次疯狂”主题活动通过“信任前行”“你画我猜”“投篮大作战”等多个丰富有趣但又颇具难度的游戏来考验毕业生们经过四年相处之后养成的良好默契,一同回忆大学四年间的点点滴滴。“信任前行”游戏中,采取自由组队、人数不限的方式参与,被蒙上双眼的同学要听从未蒙眼同学的指令绕过矿泉水瓶、走过独木桥等障碍,游戏难度颇高,但很多团队都成功抵达终点,庆祝的击掌正是他们对彼此默契的最好证明。也希望2017届毕业生们在将来人生的道路中能够找到值得自己信任的同伴,纵然前方困难重重,只要有一个可靠的肩膀,同心协力,就一定不惧任何挑战。

升旗观礼:明报国之志

5月7日清晨,由国旗护卫队17届毕业生们组成的队伍从文治楼前出发,进行他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他们昂首挺胸,气势浩荡,走过图书馆、新体、青云桥,最终来到中原楼升旗台前。在看着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所有队员的眼中都含着泪水,一位大四的师兄说:“从文治楼到中原楼,过去四年里这条路春夏秋冬、清晨夜晚的样子我全都知道。这条路有我们训练的汗水,有我们珍贵的友情,更有我们对国家的爱。今天最后一次以国旗护卫队队员的身份走过这里,我感觉非常的不舍,但也觉得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前所未有的强烈。”作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学子,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将走上公职岗位,希望学子们在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心怀国旗、心怀国家,为祖国奋斗、为人民服务。

最后的课堂:系人生纽扣

为了帮助毕业生们系好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粒纽扣,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为毕业生们进行了最后一次讲课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院党委李宏书记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13级辅导员万里雪老师、院长助理周凌和舒玲华老师、警事科学系主任董少平教授以及分团委书记陆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院长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恭喜和真诚的祝愿,并告诫毕业生要志存高远,坚持学习要踏实肯干,保持责任感要有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李书记告诫同学们工作中要保持敬畏之心,捍卫法律尊严;要常怀赤子之心,牢记为人民服务要诚信坚守、学思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母校母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党委副书记13级辅导员万老师的讲话更是让大家感动落泪,走到学生中间说我还是那个不爱用话筒,嗓门大的万老师。四年前,我说要把一股全新的青春洋溢的血液从首义带到南湖,我做到了!在讲话中万书记回忆了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诉说了对学生的反复叮咛,当最后说出“是时候说再见啦”,在场同学情难自抑,含着眼泪道别:“再见,万老师!”

学院此次改变了以往欢歌笑语的晚会通过创新的形式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不舍,为毕业生们离校前留下了深刻的一堂课。希望他们在将来的道路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群飞是大雁,单飞是雄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