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七一”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26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革命传统,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7618日刑事司法学院三个教师支部的三十多位党员教师与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怀念、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赴红安县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红安,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脉下,这是一个山区小县,也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将军县”,就是这个小小的县城,竟然走出了200多名共和国的将军。教师们被“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一次又一次的震撼。



七里坪的长胜街,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土地革命时期,革命先烈们举起了反抗的红旗,打土豪、惩恶霸,红色政权迅速建立,由此轰轰烈烈的黄麻暴动在七里坪掀开了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最早武装起义之一,载入中国革命史册。长夜里,油灯下,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讨论局势,扩大了红色政权,建立了鄂豫皖苏区。这个“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七里坪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卓越贡献和牺牲,可他们的血没有白流,今天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正在崛起。

在这个红土地上诞生了两位主席——董必武和李先念,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危难,不计个人利益,一心一意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他们艰苦朴素,爱党爱国爱人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革命事业,为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真切的感觉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崇高与伟大。红安精神就是一种“执着坚韧、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了红安精神的灵魂,就要将其融入到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作为高校教师,更要继承革命传统和发扬红安精神。

一次红安之行,缅怀先烈,瞻仰前辈,红安精神让心灵不断升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