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侦查学社开展“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的侦查应对专题讨论”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 郑丽媛623日晚7点,中南侦查学社在文治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的侦查应对专题讨论”的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采用圆桌讨论、学生自由发言探讨的形式开展,周睦棋老师担任主持,侦查学研究生参加

   首先,周睦棋老师提出“怎样理解以审判为中心的内涵”、“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侦查机关如何应对”等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和讨论,并在比较国内外相关制度异同点的基础上总结区分了“以审判为中心”和“审判中心主义”二者的不同。

   

  

    接着,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对比得出我国过去以侦查为中心过渡到现今以审判为中心的过程中侦查机关的应对策略,并认真做了相应的学习笔记。讨论过程中努尔夏提·吐逊、王怡君、韩新敏等同学做了精彩发言。

  

  

    最后,周睦棋老师对本次活动所讨论的问题作了简要总结,同时对下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在拓展论文写作要领和思考问题的步骤方法后为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希冀,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