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我学十九大”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439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10月19日,我院党委召开“我学十九大”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我院院长胡向阳、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及院长助理舒玲华等参加。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胡向阳院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因此,专任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青年教师,要吃透十九大精神,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主线,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卯足发展后劲,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童德华副院长谈到,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为我院科学研究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具体而言,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科研工作责任感找准法学研究新方向新领域,不断提升法学学术自信,探索法经结合实践道路,联系实际做好理论研究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董邦俊副院长谈到,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讲到要关注青年成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培养好青年人才。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因此,高校专任教师为国家培养好青年人才和优秀的建设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按照培养计划做好教学工作,还应特别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用优秀文化引导人,使学生立志高远,学好基本文化知识的同时,关心关注我国国情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万里雪副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到高校,即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质量之间的矛盾,下周恰逢我校接受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借着十九大的春风,我们只有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提升我们的内功,才能建立我们全校师生员工的教书自信、管理自信、服务自信,才能实现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南人的“中南梦”,才能在高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抢占先机。

李宏书记在做了总结发言后,特别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党委今后中心工作重中之重,全院师生党员要积极立足于学院和岗位实际,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法学专业素养,共同助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特别指出: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这启示我们: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联系实际,作为培养法学类人才学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具体而言,建强一流学科师资队伍,要特别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坚持立德树人,在传授学生法学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良好道德情操,以此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大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