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院联合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23


  (学生记者颜美宁贾朝清)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10月31日晚19时,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哲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六院辩论赛在文添楼301正式拉开帷幕。初赛选手分别来自刑事司法学院(正方)和哲学院(反方),辩题为“宁要大城市一张床,不要小城市一栋房;宁要小城市一栋房,不要大城市一张床”,辩论赛设学生评委三名,计时人员一名,辩论赛场紧张有序。

  辩论赛场上,双方辩手口若悬河,分别就各自的立论进行博弈。开篇立论阶段,正方针对大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资源更为丰富,能为个人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大城市的竞争环境能激发个人斗志,有助于实现个人价值等,从而指出“宁要大城市一张床,不要小城市一栋房”。反方则从小城市的优势日益明显、小城市对个人成长更加重视、党和政府对小城市发展的政策支持等,指出“宁要小城市的一栋房,也不要大城市的一张床”。

  质辩和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更是不相上下,妙语连珠,充分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充实论点,结合名家名言补充说明,从不同的方面阐明大小城市的含义,大小城市的优势和不足,将整场辩论推向高潮。

  初赛赛场气氛激烈,双方唇枪舌剑,扣人心弦,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经过评委的评议,最终刑事司法学院获得胜利,顺利晋级复赛。据悉,复赛于11月1日晚举行,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震撼人心的思维碰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