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助理员期中总结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84

(通讯员 于清漪 梅付城 宋天宇)10月30日中午12时许,刑事司法学院教学助理员期中总结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教学助理员制度实施两月以来的现状,并对广大教学助理员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待。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15级辅导员厚今老师和16级辅导员黄文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15、16级教学助理员参加了会议。

卓张鹏老师先对本学期教学助理员制度的工作状况做了总结,肯定了全体教学助理员勤奋刻苦的工作态度,尤其是教学检查周教学助理员的出色表现,同时,卓张鹏老师也指出了一些现阶段教学助理员工作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工作要求不能落实、课堂名单信息不准确、信息汇总反馈不及时等。卓张鹏老师强调,这是工作效率问题,签到表形式的规范和信息的准确才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

“一个同学都不能少!我们是一个集体,通过教学助理员制度培养大家班级和学院概念,以此来打造刑司团结昂扬的精神,丰富我院的团队文化”党委副书记万里雪说到,提出学院建设教学助理员制度的初衷是帮助同学们在不旷课的基础上养成与老师交流、与同学们互动学习的习惯,从而促进整个学院教学环境建设和提高。现代社会要求每个人具有极强的规则意识,而大学是培养学生规则意识最好的场所,教学助理员的职责就是帮助同学们树立规则意识。


对于如何做才能发挥教学助理员制度的最佳效果,万里雪副书记向在座同学提出自己的看法,从批评旁观者成为行动者。在解决同学旷课、迟到、早退问题时,充分发挥能动性,采用灵活方法处置问题。他讲明教学助理员恪守纪律、以身作则才能使院内同学们信服。最后,万里雪副书记向与会教学助理员提出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经过不懈的努力成长为刑司的骄傲和荣耀!

刑司学院教学助理员制度实施两月以来,院内学生到课率显著提高,得到了任课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教学助理员期中总结会的召开,指出了教学助理员现存问题,有助于教学助理员制度的完善和进一步发展。希望刑司学子继续保持优良学风,成为博文明理,德法兼修的综合性人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