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品茗思刑”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39

 通讯员(李俊昊 向铮 孟子轩)为了响应校团委博学中南的号召,培养我院学子成为文武双全的综合性人才,在院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同学的学术兴趣与学术水平,我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于113日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17级新生举办品茗思刑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术实践部特别邀请了程诗天、万依恒、陈琦、刘琦、敬江婷五位14级优秀学生为17级新生介绍自己在学习、生活、时间管理和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心得。

      保研至北京大学法学院的程诗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平时课堂认真听讲,考前突击复习,考试中做到卷面工整。保研本校的万依恒同学则以幽默的口吻就行政保研谈及了自己的历程和经验,他说到,一定要找对自己的兴趣并不忘初心坚持下去,学习清朝中兴名臣曾国藩外圆内方的为人处世风格,应用到学生工作中,处理好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保研本校刑法学的陈琦同学主要对双学位和考研的关系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从稳妥的角度出发,直言道,若想以后的路更长久些、更有意义些,就要多方面考虑,有所取舍。对于双学位这个话题,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双学位不只是一个证书和文凭,最重要的是要学到技能和知识,这是你以后安身立命的根本,无论何事,要成功,都需要坚持。” 保研至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刘琦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涯规划,以此来提醒大家应当先确定职业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再确定每一个学期的具体生涯规划。最后发言的是保研至北京大学法学院的14级治安班敬江婷,她认为同学们要主抓自己的专业课,博览群书,广泛涉猎,多尝试下学术论文,为今后的毕业论文打下基础,课堂上要多与老师互动,积极思考。这次交流会中,五位同学都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同学明确自己要走的道路,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大学四年,眨眼间就消逝,勿将此时光虚度,做到有所取,有所舍。

       古人以赏茶来明德传授思想,今我刑司以品茗传授经验,此次交流会,我院学子聆听教诲,学习经验,着手现在,放眼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