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来者,后继有人——刑司健儿再创赛场辉煌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253

(通讯员:张晴 安逸群 于清漪 宋天宇 杜诗宇 成怡龙 梅付城 陈冯佳卉 王一先 尹嘉诚 曹宏宇 郭茜 姚元辰 孟子轩 陈宛莹 向铮 崔倬华 喻柄钦 朱嘉颖 刘世伟 陈宛莹 龙思琦)1111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秋季运动会在首义校区分会场如期举办。双十一购物的诱惑难挡财大学子对运动会的期待,各院师生共聚首义大运场,共同度过这属于运动的一天。

开幕式环节,我院方阵气势恢宏,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和如虹贯日的气势,展现出学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和青春风采。“刑司刑司,扬我雄姿,鳌头独占,勇夺桂冠”的口号在整个大运场回荡,与观众席上我院学子的喝彩呐喊声交相呼应,显示出刑司人的必胜决心。

田赛赛场,斗志昂扬

运动会第一日的首个项目是男子铅球比赛。抓球、后仰、投出,银白色的铅球在天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我院选手杜博源以982的好成绩喜获比赛第二名。同一时间进行的男子跳远比赛中,我院选手肖铮翼在来自观众席的加油和鼓励声中超越自我,获得了比赛第四名。三级跳远、1分钟跳绳、跳高等项目中也随处可见我院选手积极参与的身影。

径赛赛场,利剑出鞘

径赛项目是我院的传统强项。在今年的径赛比赛中,我院“江山更有才人出”,取得了多项出类拔萃的佳绩。11日下午2时许,男子100米决赛拉开序幕,我院选手冉浩铭、许文钊重谱预赛奇迹,斩获该项目冠亚军,为我院体育奖杯镶上了两颗璀璨的宝石。他们的卓越表现极大鼓舞了我院其他项目的参赛选手,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比赛中,我院选手何一帆奋勇拼搏,展现了刑司健儿的铿锵风采,获得了比赛第二名。12日上午8时,男子200米决赛中,我院选手冉浩铭、许文钊成功卫冕,夺得比赛第一、第三名。我院选手陈泽伟、刘炜也顺利晋级该项比赛前八强,取得第六、第七名。他们用必胜的信念、惊人的表现为刑司创造了又一个传说!

英姿飒爽,巾帼风采

运动会不仅是男子运动员的赛场,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我院女子运动员也有非凡表现。11日下午,铅球赛前准备环节,我院选手胡淞婷专注地做着热身运动,举手投足中透露着自信。2时,比赛正式开始。胡淞婷神情坚定,她紧握铅球,挥臂有力,在经过3轮比赛后,依然不甘示弱,奋力拼搏,最终以6.80米的优异成绩取得比赛第2名。12日下午的女子30米呼啦圈跑是一个对掌握平衡有着很高要求的项目,我院选手陈宛莹以她娴熟的技巧和平稳的步伐一举夺得比赛第一名,选手艾克旦也在决赛中名列第五。

同心协力,永不放弃

团体项目考验的是团队的配合度和默契度,我院在运动会团体项目中“硕果累累”,展现了同心协力、永不放弃的刑司精神。11日上午的时代列车比赛中,我院“车队”步伐稳健、步履轻盈。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不轻言放弃,加快速度向着终点冲去,最终获得小组第二、总分第四的“意外之喜”。11日下午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我院选手挥洒汗水与激情、传递青春与热血。起跑时我院选手落后两个人次,但他们并未灰心执着追赶。第三棒交接后,我院选手成功反超、劣势逆转。第四棒选手冉浩铭拉大优势,如飞奔的骏马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我院以4884的成绩夺得冠军!飞奔的他们,追逐的是刑司的骄傲!12日的男女子4×400米决赛中,我院选手再创佳绩、续写刑司神话。发令枪响,我院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开启了异常激烈的速度与耐力之争,最终取得了女子组小组第一、总分第三,男子组小组第一、总分第二的佳绩。他们用激情抒写豪迈篇章,用意志印证体育精神!

力拔河山,“刑”盖中南

运动会的压轴项目是拔河。雨后的武汉,萧瑟的秋风飒飒,灰暗的天空沉沉,天气转凉并没有降低同学们不断高涨的热情,下午2时,拔河比赛在万众瞩目下拉开帷幕。在战胜外国语学院后,我院拔河项目迎来劲敌——公管学院,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我院健儿咬紧牙关、死死抓住绳子,比赛开始时我院处于力量的下风,与公管学院胶着不下。最终在我院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选手们倍受鼓舞,以顽强的耐力和毅力杀入决赛,勇夺拔河比赛亚军,刷新我院拔河比赛历史佳绩!尽力而为、兴尽而归,便无遗憾。或许,这就是刑司精神。即便强手如云、即便敌众我寡,我们依然敢战、能战!

2017年秋季首义校区运动会上,我院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三、女子团体第六、总团体第三的佳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刷新了我院运动会的历史最好成绩。秋季运动会的开展,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通过充满激情的体育项目让同学们释放了压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