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的洗礼——国旗护卫队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升旗仪式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宋天宇 梅付城 张晴)11月15日上午8点整,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文溯楼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举行升旗仪式,用庄严的升旗仪式给幼儿园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清晨,一尘不染的街道,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神圣的国旗,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仪式开始,小朋友们也不再嬉闹,自觉排好队列,用稚嫩而专注的眼眸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国旗下,国旗护卫队的于畅同学进行宣誓演讲,她介绍了国旗护卫队建队以来的光荣历史,并向孩子们讲解了国旗知识,表达了对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期待与关怀,希望小朋友在将来可以自立自强、报效祖国。随后,一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唱表演,“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小朋友们用感心动耳的歌声表达对国旗深深的敬意和对国旗护卫队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感谢,昭示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幸福时代里快乐健康的成长。

“天大地大,国旗最大!”本次升旗仪式,对幼儿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并以此为契机,萌发幼儿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幼儿热爱国旗的意识,让幼儿在仪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