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组织开展 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崧岳)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环境安全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查找并排除同学们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2017年11月16日中午,2016级各班消防安全员成立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寝室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寝室内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寝室消防安全隐患等现象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寝室消防安全的具体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安全检查年级并未作提前通知,大家看到的都是每间寝室常态的状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用电合理、安全,未使用明火。但与此同时,仍发现电线随意拉等消防安全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杜绝了消防安全隐患,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每个班级的消防安全专员也跟随着检查组,对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记录,对不合规的寝室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据悉,2016级每个班级设立了专职的消防安全员,定期进行宣传、教育消防安全工作,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问题,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珍爱生命,注意身边的安全问题,维护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